· 

讀懂生命的語言

 

文:劉如芸
 
大家知道我能夠跟樹說話。最近練習之後也能跟草本植物說話。
雖然說蹲著然後兩手要包著會腳麻,但已經讓我學到很多了。
 
像我今天問我們的青椒為何葉子會內捲?
祂給我看的畫面是根被阻塞,沒有辦法好好吸收養分,讓水分難以往新葉去,所以葉子難以舒張。
我接著問祂可以怎麼做?祂告訴我可以把土壤鬆開,拌入葉子增加孔隙。
一開挖,發現土壤真的如祂說的硬邦邦,跟另一株葉子完全舒展開的青椒僅僅只差15公分,土壤鬆軟就差這麼多。
 
我也問田裡另一株芥藍,祂正在結果實,但果莢上卻充滿蚜蟲。很奇怪的是,明明田裡有瓢蟲,瓢蟲卻對這株充滿「食物」的植株不聞不問。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芥藍底下的廚餘太肥,黑水使祂生病,在一開始祂還可以忍受跟排解,但因為開始結果,能量都到種子上了,於是植株虛弱了起來。
而這些蚜蟲是在幫祂解決多餘的黑水。
 
「哇!」我擔心地問:「那我該怎麼幫祢?」
「可以的話,把土裡的廚餘挖掉一些,我就能好許多。」
 於是我就在祂的根部附近用鑽圓孔的洛陽鏟鑽了一個洞,還鑽到兩隻乾扁無力的蚯蚓,不知道怎麼了?
 不過我真的挖出一些沒有分解的碎蛋殼和黑土,那個挖出來的洞我用椰子殼塞住(已經捲成中空球狀),看增加孔隙會不會好一點。
 挖出來的土我就分到其他菜畦上了。
 
 除了做這些溝通,有空的時候,我也會詢問草本植物的使命、作用在人體的效果、以及原生區位。
 
 以下舉幾個例子就好,不然很多:

 薑黃:使能量變得通透,增加能量體的鋒芒數量(觸角)
 作用在心臟位置,接著往外擴散,能量體裡所有黑色的雜質粒粒消散,並感覺到暖意。
 能量場會因此變得更大更飽滿。
 增加能量場的表面積,使感知更為細緻與全面。
 原生區位在山坡的中央,鄰近樹林邊緣,被樹林擋住陽光,坡的底下是一條有著洶湧河水的溪流(推測在中游),龐大的根系可以護坡。
 *我們曾經用生薑黃作成配方,讓我老公的腸胃感冒在一個晚上好很多很多。

 羊蹄:營養平衡器、熄滅
 祂所生長的地方是肥料過剩的地區,祂會先吸收過多的養分,再慢慢釋放給周遭的生命。
 不要吃祂,祂會將身體的火完全熄滅,那些看似好轉的反應都是假象,需要用其他的能量完全遞補,它的能量不包含重生。
 如果外用,祂會使菌離開(我看到的畫面是,菌一碰到祂就跑開),用完要用其他好菌遞補,不然會跟之前一樣。
 可能可以開發成滅菌劑。

 刺波:帶刺的哭泣女人,療癒自己也療癒別人。
 連結當下,我沉痛地哭泣,感覺有什麼重要的東西死去,感到極度地悲傷。
 我長出一堆刺,把自己包在殼裡。
 接著我感到釋懷,開了花,長出美麗的果實,成為能付出的生命,讓吃我果實的生命能感到幸福。
 祂喜歡長在土坡幾乎要崩塌的地方,或是邊坡地帶(陰暗處),祂的出現是為了提醒生命不要再繼續前進。
 所以才長出刺。
 而祂的根系,會召喚一切居住其中(菌類之類的),有祂的地方就有豐盛。

 

 
蛇莓:給予、多產、美、優雅、安心、愛、堅毅。
我看到的畫面是,所有的蛇莓果實,像是在地上的星星一般,佈滿整個地面,亮晶晶的,吸引生命的注意。祂能使生命感到安心、幸福,有被照顧的感受。
有祂在的地方就是無爭之地。
原生區位是在瀑布旁的岩石上,或是水岸旁的石頭上,跟苔蘚長在一起,祂不適合長在林下(會被落葉遮蔽),很需要鮮活的氧氣與水氣,對陽光的需求沒那麼大,有就好。
作用在人體,是作用在心臟和肝臟,有和緩怒氣與安心的效果。
有祂在的地方,代表那邊的水可以喝。

黃花酢醬草:無憂無慮唱著歌,毫無顧忌唱著歌,每天都很富足與歡樂,悲傷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不如滿足高唱,度過一年年。
祂能生長在有土的平野(不挑土),充滿陽光(全日照),在樹旁邊,看不到水應該是比較喜歡較乾的地方。
作用在人體是喉部,能夠幫助受損的喉嚨增加黏液,刺激修復。

 

 
紫花酢醬草:網絡,整體相合為一,和諧、溫柔。
我看見一個帶著紫色花冠的女王,低垂著眼,像是什麼都沒入眼,卻什麼都知道。祂們是一又不是一,看似分離卻是一個整體,所有的酢醬草都互相聯繫,是網絡,祂們的存在代表土地很和諧。帶著溫柔的氣場。
原生區位是在有湖泊的林邊,湖泊是沒有流動的水那種,半日照。
作用於人體能夠清乾淨身體,排泄,使之暢通。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沒有一個物種的使命是重疊的。儘管是如此相似的物種,內在也是如此不同。
 

 
如果人能讀懂生命的語言,就能在一瞬間判斷土地的情況。
舉個例子,公司上下班的路上,有一棵長在電箱旁的小葉桑,原本長得很茂盛,但一直被修剪。
小葉桑的語言是:照顧生命,使土地復甦。
 
原本只有祂一株,但最近長出茂盛的黃花酢醬草,還開出茂盛的花朵。
 
「儘管一直遭受挫折,我仍然帶著愉悅的心情,引吭高歌,而我會一次次復甦這片土地,也將快樂帶給世人。」
 
「儘管一直被砍掉,但我仍帶著快樂。」
 
僅僅只是一方長寬不到10公分的裂縫,都能帶有這樣的訊息。
如果人能讀懂生命的語言,就再也不會受到其他意象的作弄與蒙蔽。
因為你能夠從生命直接找到答案。
如果能讀懂生命的語言,就能看見土地想說的話語。
只要有植物,就有訊息,地球會真的成為人的書本,怎麼看都看不膩。
如果能讀懂生命的語言,你便能將神聖的語言排列重新帶回地球。
 
去讀祂吧。去感受吧。
那麼,我們就能讓天堂重返人間,成為永恆不墜的伊甸。
 
讀懂生命語言的練習:
可以先從跟樹練習開始,樹是被設定成為老師的創造,祂們會比其他物種更有耐心。
首先要先發誓你願意接受接下來看到的一切,無論衝擊與否,先暫時相信祂們。
你要先對樹木表明你的開放。然後就赤腳,雙手貼著樹皮,深呼吸,進入冥想的狀態,告訴祂們你準備好了,想要知道祂們的生命任務,並明白如何與祂們合作。
然後再把看到的內容記下來,進行下一棵。
初學一天最好不要超過三個,不然對心臟不太好,會累的。
接著慢慢累積自己的資料庫就可以了。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1
  • #1

    yogatma (Tuesday, 21 March 2023 19:04)

    真沒想到人能和樹木花草溝通,難道這是真的嗎?

    我一定得好好地體會它,不然,縱有好老師也沒用,因為自己還未能開放心胸。

    人 大概不僅能和植物對話,也應該能和萬物溝通、對話,才不枉為人。

    這就是我現在觀察到的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