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祖傳家園聚落健全發展的六項要點

家園聚落和阿納絲塔夏的想法持續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然而,要發展聚落需要考慮許多因素。這裡有6個重要的點,能讓我們的想法更容易傳播:


1.別把自己孤立起來:
你可能聽過這樣的宣言:「只有祖傳家園能拯救地球!」或「我們建立了祖傳家園,而且做的都是正確的事。其他人的生活方式都是錯的!」
但是,事實上,有許多與我們想法相似的人,雖然不了解阿納絲塔夏的想法,卻同樣在為「讓世界變得更好」而努力,例如:樸門運動者、生態農夫、另類教育實踐者、環境保護者等。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和很多不同的行動,都是為了同樣的目標。即使他們沒有建造祖傳家園,但他們仍是我們的盟友。我們要成為朋友,互相學習對方的經驗。要了解,我們是一個大家庭,要讓我們的關係更深化。


2.建立一個真正的經濟模式:
大部分住在祖傳家園的人,仍從城市裡賺取收入,有的是靠收租,有的則是從事城市裡的某種工作。我們需要很嚴肅地來思考如何建立聚落的經濟模式,以及要生產什麼東西來獲取收入。最主要的方向是農業和農產品,有機農產品需求量很大。


3.讓身邊的人了解你:
我們必須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了解我們,包括各階層的有權單位和我們的鄰居。今天,家園聚落的概念對當權者而言仍不清楚,他們不知道我們在做什麼。這一點和前一點有關:如果我們能生產些什麼,那麼對各級行政單位、我們身邊的人及我們的鄰居來說,要了解我們就很容易了。然後,他們就會開始幫助我們。


4.組織一個團隊:
為了讓聚落能蓬勃發展,我們要學習如何建立友善的關係。居民間的爭執會阻礙聚落的發展,因為能量被耗費在爭端上了。
建立一個能化解衝突的透明機制很重要。在舊時代,世界各地都有這樣的機制,但因為我們已在城裡居住了好幾代,這樣的機制遂不復存在。我們需要找回團隊生活的傳統,學習共同解決問題。一旦人們願意聚在一起,團結起來,他們就能做出很偉大的事。


5.教育很重要:
聚落中的幼兒園和學校很重要。未來,聚落中若有中高等教育也很好。這很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點了!經濟和其他方面的資源必須投入教育裡,例如:拿聚落中10或20%的收入來建造學校和支付教師薪資。


6.文化:
居住在聚落裡應該是很喜悅的,必須要讓每位居民都感到很舒服,所以,一定要有節慶和紀念日、歌曲與舞蹈!


總結:
這些規劃在大型的聚落比較容易實踐。由4到5個家庭組成的小聚落很難應付大量的工作。任何已認知到上述要點重要性的家庭,都需要進行整合,其他的鄰居和志同道合的人,看見這些美好的事正在發生,便會加入你們!

作者 :Fedor Lazutin

翻譯:蔣維舫

原文出處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