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未來種下嶄新的生命樹


第一眼看到阿納絲塔夏的書,我知道:「她說的是對的。」

兩年內,我翻閱了大量的書籍,發現──原來這些只是為了證明……

※   ※   ※   ※  ※

書裡,阿納絲塔夏在思考時,會平躺在地面上,雙手的掌心面向太陽。

偶然看到一些文獻,記載人的DNA本身就是儲存「光」的細胞。
所有的思想都在光裡,而光中會有答案。
唯有心靈純淨的人,才能從光中獲得思想。

人的腳底下仍有脈輪,連結著大地之母的脈輪。
赤腳踩在土地上,人才能接地氣,尋回自己的「根」。
接地氣,「根」的脈輪才會啟動。
現代人穿鞋子、塑膠鞋、住高樓,建築物之間充斥著電線,牆中的電環繞著人們的空間,人們離地面越來越遠,與「根」的連結越來越薄弱。

手掌心、眉心輪,能夠大量地將光導入人體,身體會光化,啟動細胞。

當弗拉狄米爾希望阿納絲塔夏可以提出改善空氣的想法時,阿納絲塔夏曾說:「所有的條件開出來吧。」

她也說過:「那一刻我似乎忘了一句話不可能只是單純說出來,背後一定包含情感、意識與真實可信的訊息。」

我後來才發現──「心」跟「語言」是校準器。
明確的情感、言語、條件,會引發明確的回應。
類似我們所說的「共時性、如你所願、夢中自然出現我要的答案、畫面、祈禱獲得回應」等等。

萬物本身自有頻率。物質的、有形的、無形的,都是。
萬物自然會有頻率,自動吸引某件事物、某個物品到我們的生命中,有時連「人」都是。

人是思想,人能創造思想,人也能是思想的化身。
我仔細回顧過往,發現不管是好的、壞的,這其中讓我學習到的事物,確實都是如我所願的。
念頭越大,吸引力越大。


這其中有一點也很重要──我跟朋友、家人說的話,他們會跟著我起共鳴,當下他們的「同理、關懷、認同」,也會幫助我的思想成真。
了解到這個道理後,我知道人們是被我吸引、反射的。
因此,我漸漸地會在聊天時,說出好的那一面、光明的一面,讓朋友看見他從中學到正面思想的收穫。

「這社會都充斥暴力、色情的新聞,我覺得現在的社會變得越來越危險。」
其實社會不危險,因為會發生的都是很少數的個案,這些個案被放大,日夜放送,使人們覺得這些事情層出不窮。但其實是──很少。
媒體已漸漸地在學習整頓風氣,專門在報導如何讓飲食更健康、讓自然環境更好......這種媒體──請關注它。

漸漸地,朋友們開始離開社交網路、遠離電視電腦。
我們一起爬山、種花、繪畫、閱讀、欣賞風景、參加戶外活動、做手工藝。
我們將更多的時間用來陪伴家人、朋友,關係變得更融洽。
電腦的部分,僅用來學習與歸納。

我們正著手將自己最擅長的才能做成電子檔、簡報。
因為這樣的話,我可以去教導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甚至教他們七歲的小孩。
他們也能用他們擅長的來教我。
即使年齡漸長,我們仍能互相教學,而且是多元教學,也是互助教學。

未來,我們會舉辦小型室內課程,適合成年人、老人、孩童一起學習,讓大家自我成長。
我們會向一些漂亮的文青餐廳租借場地,我們將能愉快地聊天,吃著美食,投影出我們的自製簡報,提供小型的教學。
這有多重的好處,一方面省去料理的準備與善後,一方面又可以為餐廳帶來收入。
離開餐廳之後,我們會多一個口袋名單,之後還能向彼此的親友介紹店家。

※   ※   ※   ※   ※

一開始自製簡報,只是因為方便自己在企業教導同事。
後來發現……我可以用這些簡報教我的孩子呀!這樣我的孩子就能跟著我一起學會財經、草藥、占卜……
後來想想,只有孩子一個太孤單了……我不只可以教孩子,我還可以教我爸媽、教我兄弟姐妹,我也可以教他們的孩子啊!
大家一起來!邊玩邊學!

於是我聯絡了好幾個朋友,參與這個計畫。
我們各自以自己的興趣做出簡報,準備教導彼此的親友。
我們各自找方便租借的小廚房、陶藝坊,先踏上自己想尋找的地點,回來後再分享給彼此。

我們鼓勵銀髮、中壯年族持續學習。
對於老年人而言,能有地方可以學習、互動,不僅可以增加朋友,愉快地聊天同時會增強身體免疫力,也可以降低照護者、甚至是一整個家庭的壓力。

而身為父母的人若持續學習,會因為與不同的年齡層互動,學會用不同的視野來看待人。
孩童放學、假日時,能有個地方可以去,藉由不同的課程,可以邊玩邊學。

人們出了社會,除了工作以外,就很少有主動學習的機會。
這些小型課程不強制參與,可以放鬆心情,邊玩邊學,也是一種新體驗。

※   ※   ※   ※   ※

我們親自學習育苗、嫁接、水耕。
一方面培養體貼、主動學習、細心、對農業的了解、對自己種的植物有專屬感。
二來,有機種植的植物,可以讓身體更健康。長得不好的植物,我們會拿去給有養雞鴨的朋友,讓牠們食用。

我們正學習栽種香草,也在思考香草的商業用途。
因為看到香草在食用的部分,能釀醋、釀酒、煮湯、烘焙,可加入茶凍、飲茶、三明治、吐司、蛋餅。
在美容的部分能做純露、精油、香草食用鹽、香草沐浴鹽、肥皂、香膏、蠟燭、防蚊液。
因此我們先依興趣開始種植,並互相贈送,再陸陸續續應用到我們的生活中。

※   ※   ※   ※   ※

我們也在學習認識本土植物、雜草的功效。

因為不同的雜草、香草,其實可以促進土壤肥沃度。
它們的根會釋放不同成分的養分,會自動平衡土壤,而在其中混雜栽種不同的水果,可以吸引鳥類、松鼠,因而降低害蟲影響。

一片土地若只種單一植物,會引發大規模蟲害,導致要購買農藥。
但如果能讓果園混種著雜草、香草,可讓土地恢復平衡。
雜草是必要的,因為它會調節土壤;而當土地回復多樣性生態,好的昆蟲(蝴蝶、瓢蟲、螳螂)會自動消滅其它害蟲。

即使是常見雜草,也都可以療癒身體。
大花咸豐草泡茶可以治糖尿病、昭和草可以炒菜、芭樂葉可以泡茶等等。

※  ※   ※   ※   ※

植物可以從自己種起。
新奇地去挑自己喜歡的、想飲用的、看就覺得美麗的,帶回來自己種。

關於水耕,我自己的種法如下:
將幾顆石頭跟水晶放入杯子,剪下香草,放入水中,放在能曬到陽光的地方。
看著水中折射水晶的光芒,很好看。

我會對它說些好話。
不久就會發根,水耕的植物會越長越多,之後就可以分株或飲用。

土耕的植物,無需市場的肥料。
將不同的植物混種,留些雜草,將偶爾從公園撿的枯葉揉碎並放入盆栽覆蓋。土裡也會有昆蟲的排洩物,這些都是最天然的肥料。


文/月亮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