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雪松油談及阿納絲塔夏「台灣版」

很多讀者問我們為什麼沒有賣雪松油,我們累積了一些經驗與心得,在此簡略地與各位分享。

 

雪松油固然好,不過有了進口的經驗,讓我們重新思考,在台灣有沒有不依賴進口的方法,也能夠讓我們享受到類似雪松油的功效呢?阿納絲塔夏生長於俄羅斯,她的建議有一些自然是針對俄羅斯的,像是栽種作物的部分,很多植物我們沒有,理所當然不是要我們進口,我們可以想想台灣有哪些作物可以取而代之。

 

說到進口,還有新鮮度和環保的問題。為維持雪松油的品質,應當冷藏保鮮。但是經過運送、坐飛機、食品檢驗、再運送,要送至消費者手上,又必須再運送一次,整個過程既漫長又時冷時熱,新鮮度難以保存。若要全程冷藏,成本會很高、又更不環保了。另外,阿納絲塔夏也強調從採集到製油的所有步驟都要帶著善良與光明的念頭進行,要做到這點對大型製造商普遍來說十分困難。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最重要的是,阿納絲塔夏提過,最好的食物就是在我們身邊的食物,當地、當季的新鮮食材。台灣和俄羅斯的環境不一樣,雪松油適合俄羅斯當地人,那台灣有什麼油或食材也具有相似的療效呢?我們知道椰子油也具有相當顯著的療效,也許台灣未來有機會生產自己的椰子油,或者是台灣現有的苦茶油也很棒呢……

 

或者,我們也可以不必尋找替代的資源,雪松油其實僅佔系列書小小的一部分。阿納絲塔夏在每一集中,都提到更多其他促進身心健康的方法,而且大部分是每個人可以就地馬上實行的──水的療法、以特定方式栽種植物、與動植物連結、和星星通訊、自然飲食、創造正面情緒、建立愛的空間等等。我們若看完了書不忘練習,就可以馬上把書中的智慧帶到我們的生活當中。

 

書中提到台灣沒有的,我們不妨來動動腦筋,配合在地文化和資源,創造並實踐一個阿納絲塔夏「台灣版」!如此我們更能融會貫通書中的意涵,我們也將會重新發現並更珍惜圍繞在我們身邊的大自然。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6
  • #1

    Ping (Tuesday, 16 August 2016 12:48)

    最近愛上紫蘇!喝紫蘇純露、也自己用阿納絲塔夏說的方式種植紫蘇。雖然季節不適合了卻還是一個一個冒出頭!台灣在地好多植物,跟著節氣走可以吃到很多對身體很棒的食材!真的不需要都完全造著書裡面!
    雖然沒有土地。在陽台種東西我會買最大的盆栽。讓雙腳可以踩進去!發現其實自己家就可以過書裡的生活!

  • #2

    Neel (Saturday, 27 August 2016 05:27)

    崔玖崔醫師的花精療法亦是個很不錯的參照
    https://youtu.be/IRDHcX0eS5E

  • #3

    Peace (Wednesday, 11 January 2017 06:58)

    我也覺得台灣自己一定有,不一定要從這麼遙遠的地方。

  • #4

    Gloria (Thursday, 19 January 2017 06:52)

    非常同意! 其實國外各種身心靈的法門,都要配合大自然、時節,當地風土,才能對使用者“人”帶來最大的效益。 大家如果是,斷章取義又把『喝雪松油可以OOXX』當成聖旨,追逐昂貴的『舶來品』,真的就本末倒置倒置了!

  • #5

    Jessica (Tuesday, 07 March 2017 13:42)

    苦茶油就是適合我們,屬於台灣的油,在地種植的苦茶樹結的苦茶仔壓製而成,適合烹煮也可以每天直接喝20cc,對身體很好喔!

  • #6

    鮮乳 (Saturday, 08 June 2019 15:02)

    很棒的想法,我完全同意!太有智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