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全新的我們》到《鳴響雪松》 

一個位於俄國受《鳴響雪松》系列書啟發而成立的生態村
一個位於俄國受《鳴響雪松》系列書啟發而成立的生態村

 

作者:連心(Stefan Veda)

譯者:陳美君、江智恩

轉載自生態台灣,2015.04第47期

 

在拍攝完紀錄片《全新的我們》之後,我和妻子繼續拜訪世界各地的生態村和生態社區。原本我們想住在生態村裡,或是找個適合的地方造個生態村。但後來計畫稍有變動……我們還是想住在生態村裡,但比起《全新的我們》紀錄片裡那種以「社區為中心」的生態村,我們更想住在一個以「家庭為中心」的生態村。主要的區別是,在後者,每個家庭擁有屬於自己的一塊地,還可以傳給自己的後代子孫。以社區為中心的生態村裡,土地則是社區成員共同擁有。我曾經在〈我心目中的理想生態村〉裡討論過這個新靈感。

促使我們改變想法的,是一套名為《鳴響雪松》的系列叢書。2011年,我們讀完了全套10本書。在參訪過數十個各式各樣的生態社區後,我們才瞭解,書中提出的想法確實是我們的理想。書裡描述了一種理想的生活方式,如何可以讓人發揮全部的潛能,並帶給世界最大的利益。要點之一,就是每個家庭要擁有自己的一塊地。我們渴望書裡的重要訊息帶給更多人,所以我們回到台灣,與朋友一齊實現理想,也出版了《鳴響雪松》叢書的中文版! 

 

書裡的主角是一位住在西伯利亞荒野的俄羅斯女人,叫做「阿納絲塔夏」。她是一個來自古老族群的訊息傳遞者。族群的一部分後裔,現在仍散居在西伯利亞泰加林一帶,遠離技術治理的現代文明。 她擁有現代人幾乎完全失去了的超自然能力,仍和自然及動物保有緊密的聯繫。

 

在蘇聯80年代政治改革後不久,時機似乎成熟,世界也該開始瞭解這群人的存在。 因此在1994年,年輕隱士阿納絲塔夏,開始讓一位來自現代文明的人與她聯繫。弗拉狄米爾•米格烈是位企業家,來自新西伯利亞,偶爾會乘著船沿著鄂畢河進入西伯利亞泰加林與當地人做貿易。 某個機緣下,他與阿納絲塔夏共度了三天,在遠離塵囂的泰加林裡,親眼見證了她的生活。 

 

《鳴響雪松系列1:阿納絲塔夏》描述了弗拉狄米爾•米格烈與阿納絲塔夏的首次相遇。在阿納絲塔夏世界生活的幾天,帶給他無比震憾和神秘的體驗。這回的相遇,徹底的改變了他的生活。弗拉狄米爾原本只是個單純的商人,只知道共產俄羅斯的無神論。突然間,他卻見識到阿納絲塔夏獨特的生命觀,一切都遠遠超過他的眼界。 她精準的預測未來,指引新時代,以無比巧妙的方式,帶回地球的智慧。 她談到各種議題,像是人類的起源、健康、宇宙的療癒力、正確的飲食、營養、與自然的神聖連接、撫養子女、疾病的成因、世界政治的背景知識以及人類的未來。 

 

自從1996年第一冊書在俄羅斯的首次出版,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 阿納絲塔夏的訊息觸動了數百萬人,帶來巨大的迴響,並引發了全世界革命性的運動,影響了地球上不同國家的各色人種。 因為這本書,現在光是俄羅斯,就有超過200個受阿納絲塔夏啟發的生態村,而數字還在逐年增加中。 

 

阿納絲塔夏帶來了人與自然重新合一的願景。讓孩子成長在我們愛力傾注的自然裡,是重拾人性創造力的關鍵。當我們實踐自然的生活,思想便會純淨,才有力量完成理想,人與自然共存共榮的新時代便會來臨。 

 

阿納絲塔夏提倡有機農業,自己種植蔬菜,獲得全世界的青睞。 她說,當我們以深深的愛,在自己的園子種植蔬菜水果,所種的植物便能感知到我們身上的能量以及我們的身體。所以,吃這些蔬菜對我們的健康極有助益,甚至能醫治未來可能發生的疾病。 

 

阿納絲塔夏也提到如何以非暴力、自然的方式養殖蜜蜂,自己採收蜂蜜。 阿納絲塔夏談的,完全是一個自給自足的經濟體,更重要的,是個綠色環保的經濟體! 這本書不只提到我們對生態的破壞,更提供務實的做法,教我們如何以理想自然的生活方式,平衡我們的地球。方法實際,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 這是一本給新時代的書,時機來的恰到好處! 

 

這些書大大地改變了我的信念和價值觀,包含了我生活裡幾乎每一個重要的面向。它告訴我,人類真正擁有多大的潛力,並指出一條明路,讓我們得以實現全部的潛力,並為自己和所有共享地球的居民,實現真正的愛、健康和幸福。 

 

最讓我驚訝的,是我在閱讀這些書時,突然感覺到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愛、喜悅和感恩的感受。 我讀著書裡一句普通的話,突然間一股強烈的情感席捲我全身。阿納絲塔夏說,她特別排列組合了書裡的字句,能引發人特別的感覺。 據她所說,這些感覺能療癒人,並提升他們的靈魂。我可以就此作證,因為我和許多其他讀者有一樣的體驗。 

 

「你寫的這本書,沒有經過修飾,所有字母排列都很樸素,然而它們形成的字句將在大多數人的心中產生美好、光明的感覺。這些感覺能夠克服身體和心靈的疾病、能催生未來世代與生俱來的新意識。」──阿納絲塔夏 

 

作為這個領域的初期開拓者之一,我有幸能讀到關於阿納絲塔夏的和她家庭生活的故事。我確信,將來這些書帶給我們社會的影響會與日倶增。我強烈推薦這本書給任何關心地球、和地球上所有居民的人。 

生態村中常見的美麗自然屋
生態村中常見的美麗自然屋
與孩子一同蓋自己的房子
與孩子一同蓋自己的房子

在生態村中人人都種自己的食物
在生態村中人人都種自己的食物
依阿納絲塔夏的建議,以仿效自然的方法為蜜蜂打造的家
依阿納絲塔夏的建議,以仿效自然的方法為蜜蜂打造的家

 

作者簡介:連心(Stefan Veda)成長於奧地利,走遍半個地球, 曾生活於世界各地不同的生態社區。他是生活和人類意識的探險家、拾光雪松出版社和L.O.V.E Productions的聯合創始人, 也是紀錄片《全新的我們─歐洲生態村與生態社區》的導演。 他夢想著人類的自由,並為這個理想努力不懈。他認為:人類的自由就是自給自足地生活在祖傳家園上,與自然和動物和諧地共存共榮。

Write a comment

Comments: 3
  • #1

    Amanda (Tuesday, 14 April 2015 15:45)

    在心中一直有個理想家園的圖像,
    就如同所有人渴求與自然萬物和諧相處,
    為了不破壞環境的工作,
    我和先生開始設計生產友善的衣服,
    為了保有孩子學習的熱忱,
    開創了華德福教育的共學團體,
    感覺還未能觸及生命真正完全轉化的核心,
    內在的呼喚是如此的強烈,
    就是親手打造自然生態家園,
    自給自足的永續生活,
    和諧豐足的人我關係!
    謝謝你們的分享,從生態村到阿納絲塔夏都讓我們更接近理想而美好的幸福生活;更確信光明又健康的生命是垂手可得--就是開始行動!

  • #2

    拾光雪松 (Wednesday, 15 April 2015 00:40)

    謝謝妳!謝謝所有為美好付出的人!♡

  • #3

    lisa (Wednesday, 30 August 2017 07:46)

    when will you publish the rest book about anastacia in chinese?